企业动态/媒体报道/文化主题KTV设计要领

2016-01-18文化主题KTV设计要领

2011年,深圳一家主题KTV——欢乐盛开世界风情主题KTV的开业,因其独特而新颖的设计概念而备受KTV业界人士的瞩目,在全国娱乐行业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并引来不少KTV及娱乐企业竟相模仿;2012年,深圳欢乐盛开KTV又推出了其第二期主题KTV——体验式文化主题KTV,再度赢得广大娱乐爱好者的热情追捧。


  为何欢乐盛开KTV能在竞争激烈的深圳KTV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KTV业界人士的瞩目并受广大娱乐消费者的青睐呢?总结来说,除了其本身良好的运营管理及营销宣传外,其引进的极具表现力的文化主题概念设计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欢乐盛开KTV一二期均由朗昇设计团队设计,通过其细致丰富的场景描绘,精彩动人的故事渗透,营造出一种逼真的虚拟环境,给人以身临其境的非凡体验。本文通过欢乐盛开KTV所包含的文化主题设计内容,来剖析如何设计打造文化主题KTV,从而让KTV变得“有文化”。


一、选用有内涵、背景故事的主题

  运用文化来赋予KTV以独特的内涵。与普通KTV相比,文化主题KTV多了一层神秘的文化面纱,因此特别受娱乐爱好者的青睐,不但吸引人眼球,同时能让人切身去体验。那么文化主题KTV设计在定位与选题方面,应着重寻找那些有内涵,有背景故事的题材或场景,以彰显其文化气息。在欢乐盛开KTV设计时,设计师就特别选用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电影作为题材,像阿凡达、泰坦尼克号、一千零一夜、绿野仙踪、加勒比海盗、时光机器等,都有相对应命名的包房与主题设计,从而让人尽情享受一场娱乐文化盛宴。


二、包房造型设计要符合主题内涵

  选对了主题内涵后,包房造型设计则要顺应主题内涵来营造逼真的主题场景。在阿凡达主题包房设计中,整个包房结构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形式,根据阿凡达电影场景而特别设计的科幻立体造型,包括包房沙发的造型及摆放,都非常切合阿凡达的主题场景。墙面、天花上阿凡达电影精彩逼真的情节面画,呼之欲出。配合墙角摆放的一些的绿植小草,立体感十足,真假难辩。


三、包房主题配饰需逼真

  人们到文化主题KTV场所已不单是为了唱歌,更能体验到一种融情于景、身临其境的娱乐文化,因此一方面包房造型设计需表现其主题内容,同时在配饰方面还需极力表现主题思想及文化元素。在欢乐盛开KTV二期加勒比海盗主题包房设计中,船舱造形及木质围栏上面,悬挂着的两个救生圈、骷髅像以及古老的马灯等配饰的运用,使整个包房船舱氛围更加真实,并充满着令人恐怖的感觉,仿佛真实地置身于那条著名的加勒比海盗船之中。


四、形与境融合务必自然

  主题包房设计不是单纯的将主题材料硬塞进包房,而是通过巧妙的设计手法,将各种主题材料与环境完美和谐的融为一体,让人感觉自然逼真,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欢乐盛开KTV设计的时光机器主题包房,通过金属齿轮造型与金黄色调的运用,营造了一种穿越时空的幻想意象。巨大的时光机器,通过齿轮联合转动,推动时间走动,带你走进未来世界或遥远的过去。如果你对未来和过去充满兴趣,那么在这时光机器主题包房中,便可以任想像自由驰骋,纵情穿梭时光啦。


五、灯光与色彩匹配恰当

  灯光与色彩对氛围的营造,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光与色、光与影的恰当搭配,方能将主题KTV的文化气息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欢乐盛开KTV二期一千零一夜主题包房中,通过天花点灯、阿拉伯风情的壁灯与包房中上部大面积天蓝色色彩的运用,营造了一个美丽的夜晚景象:历经一千多个蓝色静谧的夜晚,聪慧的萨桑国宰相女儿山鲁佐德,用引人入胜的故事,拯救了无数少女悲惨的命运。如果你在这样充满着浪漫与奇特故事的包房中K歌,是不是很有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