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媒体报道/朗昇设计袁静:整合行业资源,创造品牌价值

2016-09-22朗昇设计袁静:整合行业资源,创造品牌价值


竞争的加剧让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于设计公司而言,品牌即市场,即生意。一个成功的设计品牌引领着设计行业的发展,拥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和话语权。


      2012年,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提出“赢在品牌”,在业界引发了强烈反响。时隔四年,2016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室内设计文化节再次提出“让品牌绽放”,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设计行业的品牌提升寄予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树立起品牌意识,而且要在品牌这条道路上精益求精,释放无限魅力。


       A963专访朗昇设计董事长/设计总监 袁静,让我们聆听他对于设计与品牌管理的心得。


     【A963】您如何理解本届文化节的主题“让品牌绽放”?


     【袁静】“让品牌绽放”是一个标杆,见证设计行业“创新突破”。通过行业标杆的带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企业,从而促进个人与企业成长。




     【A963】您认为当下的室内设计行业现状如何?作为中国室内设计第一盛会,文化节以前瞻性的视角,每一届提出不同的主题,在此时提出 “让品牌绽放”有何进步意义?


     【袁静】在高速经济发展的时代,室内设计行业是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人们的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等都在发生着显著的变化,室内设计行业如何谋求发展,已成为广大室内设计工作者面临的一大重要课题。人们开始对室内设计提出新的要求,为了取得发展优势,室内设计行业不得不面临新的挑战。此时提出 “让品牌绽放”,是在设计师在探索如何做出更加优秀设计作品的同时增强个人与公司对品牌建设的认知,引发设计人士的思考。


     【A963】请您谈谈关于如何打造自己的设计品牌的真知灼见。在品牌建设和管理方面,您有何成功的案例和心得?


      【袁静】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品牌认知是公司竞争力的一种体现,在各家竞争对手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差别不大,这时消费者会倾向于根据品牌的熟悉程度来决定选择行为。品牌的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应只停留在美化企业形象的层面,而应该给客户品牌体验之外更抓住每一个与客户需求。


     【A963】本届文化节点推出“设计100”榜单,全面梳理行业资源,放大优秀品牌影响力。您如何看待这一榜单?后起之秀如何抗衡设计大品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品牌绽放?

     【袁静】“设计100榜单”,是对新秀的肯定、尊重前辈、激励后辈,也是对无缘榜单的同行的激励,同时推进中国创意设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是衡量设计行业未来潮流的风向标。


     在当前良好的设计环境下,市场竞争是激烈的,设计大品牌的实力雄厚、权威,但他的服务却是标准化,后气之秀挖掘并发挥自己擅长的一面,有个清晰的目标与定位,做到个性化的服务及“人有我优”的特色品牌,在发展中不断寻求更多的创新突破口。


     【A963】环保是21世纪的主题,本届文化节期间将围绕“持续绿风向”,举办2016深圳国际绿色设计与新材料展览。您对绿色设计有怎样的思考?中国设计师应如何践行绿色设计建设宜居家园?


     【袁静】随着各城城市化建设的发展,环境与经济在相互促进,也在相互制约,环境对经济的制约,不是限制经济的发展,而是限制其在经济发展中不合理利用环境资源的活动,使之符合自然生态规律。绿色设计不仅仅是一般使用材料的环保,也是代表一种概念或象征,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减少对地球资源与环境的负荷和影响、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及与周围自然环境相融合。


     设计师应该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应以让建筑、自然环境相互协调发展为目标,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