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案例/设计案例/餐饮项目/自己人家宴酒楼

自己人家宴酒楼

  • 竣工年份:2009
  • 建筑面积:2000
  • 主创人员:朗昇设计


设计理念

自己人家宴酒楼位于深圳市香蜜湖畔,是市区唯一湖景高尔夫景观。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空气清新,这便是客户选址此地的重要原因。


我们在接受本案时,选址地点却是一块架空结构的场地,因此本案得从土建工作开始做起。在原有的结构基础上,首先要加建厨房,再利用户外露天阳台加建成公共大堂,这样以来,平面功能布局上,一楼设大包房三间,二楼设七间中小包房,以满足客源需求。


在做土建期间,我们与客户共同探讨、沟通本酒楼设计概念及风格取向。客户方计划将本酒楼做成潮州精细菜馆,因此双方的意向是做成中式风格设计,但要偏现代一点的风格。其间双方也一起考察过很多中式风格酒楼餐厅,但我们最终意见是,别人的风格再好,也不是我们的风格,不能走老套路,要有些创新才行。既然是做成潮州酒楼,还不如从潮州特色中来寻找特色。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外观设计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大厅设计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收银区设计、过道设计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等候区设计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包房设计二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包房设计三

深圳自己人家宴餐厅设计-灯饰设计